最便宜的花送最爱的女人

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,却又在某处飘着温暖的雪花。

我不知道自己还能用什么语言来形容黑木华,我也不知道还能用什么语言来形容俊子。

我在华妹所饰演的俊子身上看到无数珍贵的品质,毫不夸张地说,她的一生洁白无垢,平凡且伟大。这种质朴与温情是我许久未曾见到过的,以至于反应过来时已经泪流满面。

华妹的演技已经不能用惊艳来形容,太过细腻鲜活以至于让人感到极其深刻。

最最感动的地方,俊子病入膏肓时问笃藏年轻时他给她都信中写下的法语的“我爱你”在日语中是什么意思,他哽咽着,沉默良久,最后说“吃饭”。

他说:
“Je t'aime” 的意思是,“吃吧,今天、明天、大后天,我都会活得比你久的意思。”

他舀了一勺粥小心翼翼喂进她的口中,她面色依旧苍白,惊讶了一瞬,许是没想到原来竟是如此含义,却不禁莞尔。

月色真美于此刻亦黯淡下来。

这是吃饭的意思,意味着我会活得比你长久。由是想到当年的俊子也曾说过这句话,“放心,我会活得比你长久。”我会活得比你长久,因此只有死亡能让我们分离。

可是她依旧先走一步,只留一个铃铛今后永远置于他的胸膛处,与他同在。

她用一生成全了他,他用余生去铭记她。

评论(7)
热度(9)

© 八日暮商 | Powered by LOFTER